银州区网格员机关干部入户登记疫苗接种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4月23日和24日,银州区组织全区1549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1549名网格员组成“二人小组”,对7个街道1个乡进行入户排查,记录银州区常住人口底数,登记疫苗接种情况。

  敲门入户不漏一人

  上午9点,几声清脆的敲门声后,姜传贵自我介绍,“您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上门跟您了解一下家里情况。”随后,姜传贵与来自辽海街道办事处的干部张丽娟配合,登记居民家庭成员信息、疫苗接种情况,保存居民疫苗接种凭证,并发放《精准防疫登记操作手册》和《创城调查问卷》。接下来这个“二人组”将继续走访剩余的111户居民家,登记300余名居民的信息。

  银州区长青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青园社区下辖5个小区共59栋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将挨家入户走访,进行细致询问并认真登记。根据此次排查工作的要求,他们要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所以在“敲门行动”前,22日当天,所有参与排查工作的人员就已经做好核酸检测,在晚间向网格群里发出通知,提前告知居民23日入户排查的事项。在23日和24日两天内,工作人员对辖区2365户居民家,一户不漏地敲门排查,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电子信息录入助力排查工作

  为实现精准防控,在此次排查工作中,网格员和下沉干部使用智能手机,登录“银州政务”微信公众号,对居民进行电子信息录入,助力“敲门行动”。在柴河街道光明社区,网格员李春荣和银州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干部邢莉正在研究当天入户排查登记工作的细节。邢莉说:“我们今天的工作是登记这3栋楼的常住人口数,相比手写登记,使用手机对居民进行电子信息录入,速度更快信息更准确。”

  网格员李春荣表示,她们负责入户排查的这几栋楼老年人比较多。在排查登记时,她和邢莉在详细介绍防疫知识的同时,也会为这些老年人服好务。李春荣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帮助老人登记各种信息。在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现住址等相关信息后,很快就完成了居民黄阿姨的电子信息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