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到银州区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商场安全生产管理和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情况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5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来到银州区,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商场安全生产管理和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情况。

  宋诚一行首先来到辽宁职业学院,详细询问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部署、校园封闭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等情况,对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高校学子及广大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祝福。宋诚强调,学校人员基数大、密集程度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所在。属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坚决落实省、市防指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指导督导,严密组织好校园隐患排查、有序核酸检测、在校师生心理疏导等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在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实现高度闭环,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辽海街道心悦社区充分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开展社区人口组织与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宋诚与街道、社区干部深入交流,共同推演核酸检测流程,研究解决短板问题。宋诚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置要件,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准计算各区域核酸检测半径与能力,合理配置检测力量编程,提升工作精准性、穿透力,严把核酸采样关、保障关,慎终如始、关口前移,确保核酸检测科学有序推进。各级指挥员、战斗员要站稳群众立场,立足实操查找短板漏洞,善于向上级问“怎么办”;属地政府、分管部门要扎根一线,科学制定标准规范,督导指导基层人员“怎么干”,确保检测全流程各环节安全可控、人民群众心齐气顺。

  在万家生活广场,宋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各类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针对节日市场特点,要严把食品质量关,让群众舒心购物、放心消费。要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高的服务标准彰显便民力度与民生温度。

  市领导高俊伟、赵乐天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