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银州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各位外出返乡的朋友们:

  值此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保护您及家人和社会公众的健康,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提出如下倡议:

  1.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在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勤消杀,提前准备适量的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减少聚集活动。本轮疫情感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请您返家后尽可能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到公共场合,特别是减少与家中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人员的接触,注意咳嗽礼仪,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3. 注意相关症状,科学应对疫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肌肉酸痛、腹泻、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嗅觉改变等症状时,可联系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或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将提供必要的健康咨询、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自我照护,居家不外出,居家期间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4.主动接种疫苗。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抗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可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更要优先接种。居民们要自己做好疫苗接种并动员高龄父母接种新冠疫苗,为老年人的生命健康上一份“保险”。

  5.避免焦虑恐慌。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规律的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不焦虑、不恐慌,增强身体免疫力。

  寒冬终将渐暖,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做自我健康的主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起迎接繁花似锦的春天!

  

            银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