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区教育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28

区教育局

来源:银州区教育局 时间:2023-02-28

  孙绍增汉族19771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银州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银州区教育局全面工作


  李红春汉族19793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银州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基础教育、人事、宣传工作。


  王建国,男,汉族,19723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银州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

  负责纪检监察、信访、体卫艺、师德师风办工作。


  杨秋菊汉族198010月出生,本科学历,群众。现任银州区教育局副局长

  负责行政办公室、计财基建、学前教育工作。


  铁岭市银州区教育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及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全区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区属学校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推进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

  (三)负责全区教师管理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各级各类教师资格标准。

  (四)负责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监测全区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按有关规定管理国内外对银州的教育援助、教育贷款。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管理、基建投资的政策。

  (五)负责统筹全区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统筹管理基础教育教材,指导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实行学校标准化建设,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制定基础教育教学指导文件,推进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六)贯彻落实语言文字工作政策,编制全区语言文字工作规划,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和标准化工作,指导推广普通话和普通话师资培训工作,承担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七)统筹管理和指导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协调对少数民族的教育援助。

  (八)指导全区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负责职业教育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拟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发展政策和教学指导文件。

  (九)承担全区教育督导实施工作,负责拟订全区教育督导规章、制度和标准并组织实施,开展教育评估监测,承担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美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劳动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全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参与拟订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实行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政策。

  (十二)统筹管理全区教育方面的国际及港澳台交流与合作,负责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教育系统引进外国智力的管理,组织协调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十三)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指导全区各类学校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工作、干部教育工作和统战、群团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关职责分工。毕业生离校前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区教育局负责,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毕业生就业政策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区教育局等部门拟订。


  办公地址:银州区光荣街阳光园四区

  办公电话:024-74829900

  依申请邮箱:yzqjy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