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区人大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R1101016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力度的建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16

对区人大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R1101016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力度的建议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时间:2022-09-16

李海侠代表: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力度的建议”,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银州区原有已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414家(其中双减”前有办学许可证的仅为75家,“双减”转型后还余非学科类办学机构62家)。区域内还存在市局负责监管的9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另外还存在大量的“隐型”黑班。这样的局面其他县区绝无仅有。所以,监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你的建议中所重点反映的是安全隐患问题。银州区教育局接到此件后,认真对待,积极行动。经我们认真梳理,主要集中在4方面:1.消防隐患:因为设在小区或商住楼,一般没有消防器材,安全出口不通畅。2.用电隐患:因为多为老旧小区,电器设施、线路较多且凌乱。学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3.安保隐患:校外培训机构基本不配备安保人员,也没有门禁系统,发生突发情况,无法应对。4.食品安全隐患:主要指为学生供餐不达标的。

  针对以上情况和你所反映的问题,首先,我们将联合市场、公安、食药监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检查,之后根据排查的情况形成联合治理机制。其次,对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取缔,同时严查校外校训机构变异转型问题,今后我们还要借助网格化管理的优势,设立校外培训机构监督员机制,让孩子们真正回归校园。同时我们也会更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总之,我们将本着积极构建优良教育生态,促进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宗旨,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严格落实监管制度、积极宣传引导,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今后,我们还将创新工作方法,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银州区教育局         

                                              2022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