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区人大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R1101019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失独人群养老问题的建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20

对区人大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R1101019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失独人群养老问题的建议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时间:2022-09-20

扈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失独人群养老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推动全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加快我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绝大多数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家或社区享受养老服务的愿望,我区在2021在建成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8家。2022年将建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14家。

  1、2021年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2021年申报建设5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3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涉及面积共计10215.94平方米。将扶持培养一批综合化、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大力发展老年人助餐、助浴、助医、助行、助洁等服务。其中新建5个养老服务中心(建筑规模合计4744平方米)和2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筑规模合计1080平方米),改扩建1个养老服务中心(建筑规模合计3000平方米)2022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筑规模合计12013.98平方米。

                                     银州区民政局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