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区人大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R1101021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加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21

对区人大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R1101021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加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时间:2022-09-21

王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为推动全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加快我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绝大多数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家或社区享受养老服务的愿望,我区在2021年已建成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8家2022年我区将加大力度继续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目前已申报14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其中民营10家,公立4家。以满足养老服务供给不足问题。

   2.在加快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的同时,我局同时注重养老服务队伍素质问题,为此2021年我局组织8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相关人员到周边县市进行学习观摩。积极组织、鼓励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服务人员参加培训班,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综合能力得到了整体提高。

                                             银州区民政局

                                           20223 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