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银州区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通知
发文机关: 区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8-09 00:00:00
标  题: 关于印发银州区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铁银政办发〔2021〕14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7日
文件 file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铁岭市银州区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

龙山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铁岭市银州区地震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铁岭市银州区地震应急预案.doc

 

解读 unscramble

一、 编制目的
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实施地震应急,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二、 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辽宁省地震应急预案》和《铁岭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文件。
三、适用范围
适用于应对银州区辖区内以及相邻县区发生的(对我区产生较大影响)地震灾害事件。
四、工作原则
抗震救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减少危害,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管理、属地为主、部门协作、军地联动,资源共享、协同行动、快速反应的工作原则。

五、基本内容提要

1.总则。主要对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作出规定。

2.组织指挥体系及主要职责。主要明确了银州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的组织体系、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3.地震灾害分级应对。结合凉山实际明确了灾害分级、应对分级、响应分级和响应级别调整。

4.运行机制。主要对监测预警与信息报送、组织指挥与应急行动、应急处置、响应结束、恢复与重建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

140788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