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银州区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通知
发文机关: 区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8-18 09:00:00
标  题: 关于印发银州区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铁银政办发〔2021〕15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文件 file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铁岭市银州区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的通知

龙山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铁岭市银州区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铁岭市银州区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doc

解读 unscramble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银州区结合工作实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进一步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本预案制定主要是规范安全生产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性事故危害,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工作目标

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应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社会各方支持、参与应对事故灾难的救援工作机制。

四、主要任务

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坚持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区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和权限,负责有关事故灾难的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职责,建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