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银州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通知
发文机关: 区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2-29 09:00:00
标  题: 关于印发2022年银州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铁银政办发〔2021〕18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2日
文件 file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银州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龙山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

  政府同意,现将《2022银州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狠抓落实2022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乡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明确责任,合力推进。乡街及有关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按照责任分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建立月度目标台账,以季度为时间节点,细化、量化责任目标,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要求、关键措施、时间进度、责任人员“五个明确”,逐条逐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牵头单位要主动承担牵头责任,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强化督办,考核问效乡街及有关部门对推进有困难的工作,应及时报请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2022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政府将把任务完成情况作为绩效评估和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严格考核严肃问责。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定期梳理汇总各乡街、各部门落实情况,对完成工作进展缓慢的,适时通报并启动专项督查。

  各牵头单位要于季度末月(3、6、9、12)30日之前,将截至本季度末所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档)报区政府督查室。各责任单位要于每季度末月25日前,将所负责工作的完成情况报牵头部门,由牵头部门统一汇总上报。各乡街、各部门要严把材料质量关,提交的材料要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言简意赅,不合格材料将退回重新报送。(联系人:李海金,联系电话:74829156,邮箱:dcs3316@163.com)

附件:2022年银州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1.24定稿.xls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29


解读 unscramble

一、起草背景

两会期间,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工作内容,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并通过反馈意见的收集汇总,及时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对责任分解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次向各相关责任单位征求意见。通过两轮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有些事项需多个部门共同办理,有些事项需单个部门独立完成;有些事项完成是定量要求,有些事项完成是定性任务;有些事项具有办理时限,有些事项办理时间跨度较长。

二、基本原则

一是忠实报告原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区政府在责任分解时尽量以原文为依据,逐条逐项地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形成的方案在结构框架、标题和内容上基本与报告原文保持了一致。

二是坚持事责对应。每项具体目标和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承办单位。对涉及面广、需要多个单位共同承担的责任事项,突出行业管理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对各地专项责任事项,突出属地主体责任,根据事项主要内容,先确定牵头单位,再确定责任单位和协助单位。

三是依序对照分解。为便于核查,分解方案内容全部按报告原文顺序排列。为了让各单位、各部门更加明了自己的任务和责任,区政府将在方案通过后,制发部门责任分解表,将承办单位的责任按具体事项集中予以明确,以便于各责任单位推进落实和督促检查。

三、办理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报告的事项,一项都不能踩空,必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了切实抓好落实,本次全会讨论通过后,区政府办公室将按程序办文,请各单位、各部门围绕通知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工作落实。

(二)加强工作统筹,科学制订办理方案。

(三)加强督促考核,确保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