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银州区人民政府走进《民生热线》直播间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4-27

银州区人民政府走进《民生热线》直播间

来源:区政府 时间:2021-04-27

银州区人民政府走进《民生热线》直播间

  4月20日,银州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方志带队走进《民生热线》——周一、周二版《政风行风面对面》直播间,同时参播的嘉宾有银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强、银州区住建局局长刘忱、铁岭市生态环境局银州区分局局长刘壮、银州区民政局局长胡爽。

  节目中,共接听热线电话24个,涉及问题24件。问题主要涉及老旧小区供水、不动产证办理、树木挡光、平房区动迁改造、居民违建、独生子女费发放等。各位嘉宾就各自主管的领域与诉求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民生问题一直是我们节目关注的重点,也是百姓心心念念的问题,就今年银州区政府在民生工程方面有哪些重点安排,方志副区长介绍说:银州区政府将民生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去年民生领域支出达到财政支出的80%以上,今年确定了11件民生实事。一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截至目前,银州区实施早期棚改小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受益群众达到44070户。今年,银州区持续用力,计划投资9700万元,对沈后、为民等6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涉及151栋住宅楼,8363户居民。二是城区街路维修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073万元,对学府路等9条街路进行维修改造,总面积8.7万平方米,其中车行道5万平方米、人行道3.7万平方米。三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计划投资200万元,对城区所有街路补植缺失行道树367棵,整体改造繁荣园,为体育馆路安装非机动车道护栏1850米。四是城区水厕新建工程。近年来,我们已经累计新建9座水厕,今年计划投资110万元,在城区合适位置新建2座水厕。

截图_2021-12-13_15-27-07

截图_2021-12-13_15-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