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银州区应急局局长杨日接受网站访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2-18

银州区应急局局长杨日接受网站访谈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20-12-18

  微信图片_20191118150942

  2019年11月18日,银州区政府网站有幸邀请到了银州区应急局局长杨日。欢迎杨日局长。

  下面,杨日局长就银州区安全生产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和说明。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银州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式呈现良好态势,现将2019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

  (一)开展“百日攻坚”大检查专项行动

  在区安委会的部署下,各成员单位以“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主线,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清剿隐患。

  (二)开展部门联合专项检查工作

  1、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区应急局对区属四家加油站进行检查排查。

  2、应急局、综合执法局联合对4家烟花爆竹常年零售点和25个春节期间临时零售点库房储存及安全设施设置等情况全面排查。

  3、应急局与住建局联合对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了隐患排查。

  4、应急局、消防局联合对社会福利机构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

  5、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两会期间对所监管的行业进行了隐患排查。

  6、对区内27家广告公司进行了摸底排查工作,发现户外广告设施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高空广告牌缺少监测报告。

  7、银州区应急局联合消防局、教育局、市场局开展对全区校园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开展师生安全生产教育课等。

  (三)、森林防火工作

  应急局在4至5月份对18个森林防火检查站不定期督查在岗情况。并对龙首山风景区森林防火预案进行了重新编制。

  (四)防汛抗旱工作

  加强值班值宿工作,及时传达市防汛指挥部的通知和预警,完成对各乡街的救援力量和物资的排查统计工作,与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区未发生因暴雨引发的自然灾害。

  (五)宣传工作情况

  在安委会的部署安排下,各成员单位先后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活动和以安全月为主题的“七进”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6月26日,区应急局、消防局、卫健局在山洞加油站二部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

  (六)、开展防风、险迎大庆活动开展情况

  在8月末,我局已经召开一次关于“防风险、迎大庆”的专题安委会,落实部署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加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对重点行业的风险隐患排查,完成区委提出的“大干50天”工作的任务。从9月10日开始,我局采取日调度的方式,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落实,截止到目前,应急局、住建局、发改局、市场局、消防局等主要监管部门对各自监管领域展开排查,共计检查26次,检查企业109家,发现隐患52项,已经落实整改18项,其余34项均由主管部门下达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负责督促落实。

  二、落实市安委会部署重点工作情况

  1、银州区安委会各职能监管部门组织企业开展自查工作和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做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管责任落实,确保全国大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2、根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关规定,制定了银州区各分管副区长的年度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各监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范围及责任人清单,落实了网格化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