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银州区编委办主任张书革接受网站访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10-09

银州区编委办主任张书革接受网站访谈

来源:区政府 时间:2018-10-09

  

  2018年10月8日,银州区政府网站有幸邀请到了银州区编委办主任张书革。欢迎张书革主任。

  下面,张书革主任就银州区编委办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和说明。

  张书革:(一)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按照区深改领导小组要求,区编委办会同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局、法制办对全区党政群机构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资产负债、职能履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开展了统计调查,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积极与市编办沟通以及与其他各县(市、区)联络,在多次修改后,最终确定了我区参改事业单位范围和优化整合后的事业单位限额,并经市编委办核准和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于7月20日印发了《银州区公益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方案》(铁银委办发[2018]35号)文件并开始实施。

  (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1.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2018年3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两办文件印发《银州区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区编委办下发了《关于银州区政府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通知》。经审核,最终确认银州区“最多跑一次”事项(含子项)102项。2.关于取消和调整行政职权事项工作。2018年8月,按照区政府关于落实《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铁政发[2018]13号)文件要求,区编委办会同区政府法制办、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对各相关部门上报的行政职权进行了审核,待通过后拟定落实文件。

  (三)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审核工作。全面完成各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审核工作,以区委文件形式正式印发“三定”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人员调转手续,确保各事业单位工作的顺利展开。严格控制人员编制使用,力争通过内部调剂的方式,合理分配和使用现有人员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将相关职责任务划归主管部门或职能相近的行政机关承担。按照省、市机构改革指导意见,结合我区实际,于10月份开始启动我区党政群机构改革工作,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