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银州区统计局局长石宏江接受网站访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10-22

银州区统计局局长石宏江接受网站访谈

来源:区政府 时间:2018-10-22

  

  2018年10月20日,银州区政府网站有幸邀请到了银州区统计局局长石宏江。欢迎石宏江局长。

  下面,石宏江局长就银州区统计局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和说明。  

  石宏江:(一)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情况。按照省、市经普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区在9月初启动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先后完成了全区76个普查区的电子地图绘制、195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统计法规知识、基本单位清查及PAD录入系统等培训。并于9月19日开始清查入户登记工作,截止10月30日,全区共清查法人单位1796家,产业活动单位396家,个体户12984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范围广、内容多,涉及除农业外的国民经济所有行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开展经济普查,是为了全面掌握我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通过普查,将继续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全面提升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二)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和统计分析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全区经济和社会各行业的统计调查工作,依法落实全面调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专项调查为补充的统计体系,抓好月度报表、季度报表和年度报表的组织和部署,及时、准确的核算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和研究,更好地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三)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弄虚作假行为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对统计活动各环节、各参与对象进行监督检查,统计执法检查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统计执法检查制度,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和培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统计执法贯穿于整个统计活动中,做到执法检查经常化、制度化。坚决克服思想顾虑和畏难情绪,敢于执法,敢于碰硬,惩治统计上弄虚作假,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