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访谈主题:推行便民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访谈主题:推行便民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02

  

  主持人:孙局长,能不能介绍一下具体便民措施情况?

  孙局长:我们应急局大力压缩非即办件审批时限,由原来的法定20个工作日缩减到4个工作日;对于即办件坚决做到“既接既办”;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的工作模式,按照“一门受理、窗口办结”的原则,对所有审批事项的审批流程除现场勘察和专家评审外,其受理、审批、出件等流程全部在窗口完成。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哪些做法?

  孙局长:好的,我介绍一下具体的措施,一是坚持许可到期提醒,提前提醒企业做好延期准备工作,避免因企业许可到期,停产造成不必要损失;二是主动作为,坚持上门服务,对需要联合审查的企业坚持主动作为,专人负责上门服务;三是主动对接抓全程服务,讲解、讲清企业应急预案备案、重大危险源评审等具体要求和办理流程,主动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完善手续,加快建设进程;四是帮助企业弄懂政策,及时发布信息,及时接受企业咨询,帮助企业解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