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访谈主题: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12

访谈主题: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5-12

  主持人:谢局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区市场局依法行政的基本情况

  谢局长:好的。们银州区市场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现设7个乡(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及1个专业所,担负全区32000余户个体工商户、6700余户企业、6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监管任务。现有执法人员107有行政职权267项。主要办理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违法案件,涉及法律130余部、行政法规210余部、部门规章310余部。

  主持人:最后请您谈一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谢局长:好的。我们要继续秉持银州精神,倡导树立“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提高执法效能,全面规范行政执法工作一是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加强对涉及民生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重点领域,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切实让监管“长出牙齿”;二是对执法行为加强规范监督和指导,确保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三是进一步规范案件审核范围,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市场局继续在保市场主体、依法行政上走在前列,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