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 银州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3-08
 标  题: 2023年一季度银州区政府采购工作情况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09

2023年一季度银州区政府采购工作情况

来源:银州区财政局 时间:2023-03-09

  2023年第一季度,采购办围绕“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第一季度的政府采购工作任务。

  一、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为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采购办将加强对各预算单位采购意向公开时点和内容的指导和监督力度,确保及时、完整公开采购意向。

  二、依据《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21-2022年度辽宁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严把政府采购项目的立项和审核程序,以确保招投标、采购信息的真实、准确、可靠。

  三、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效能,创新政府采购模式和监管手段,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第一季度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及投诉处理项目1个,采购办依据采购法,能够及时应对采购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对采购过程中出现的举报及投诉情况,能够按照法律条文及时处理及解决。

  四、按照“解决好贫困地区农畜产品卖难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要求,开展2023年各预算单位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设立专人专岗,及时督促各预算单位落实好政府采购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五、围绕“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工作目标,积极配合市局采购科做好2023年“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的报表工作,及时上报第一季度报表,并做到认真、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