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环保银州分局,环保银州分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通知公告】《铁岭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第五项(省任务31)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21

【通知公告】《铁岭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第五项(省任务31)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来源:环保银州分局,环保银州分局 时间:2022-12-21

  一、整改任务

  第一轮督察指出,辽宁省一些地方和部门解决群众环境诉求不力。此次督察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量虽比第一轮督察时有所下降,但仍居高不下。督察发现,一些地方对群众环境诉求依然重视不够、解决不力,特别是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时的信访问题解决不到位,甚至出现反弹,群众不满意率高、反映强烈。群众举报问题与第一轮督察重复的就有660件,占比为14.2%。

  二、整改目标

  群众环境信访问题切实解决到位。

  三、整改措施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排查和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33件群众环境信访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严格按照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分类办结要求和销号条件进行整改,并及时公开办理情况。其中,一般性群众举报问题,2021年年底前整改到位;疑难性群众举报问题,2022年年底前完成整改;和整改任务相关的群众举报问题,与整改任务同步完成。

  (三)实行群众环境信访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制度。落实好市政府挂牌督办的吉喜牧业、选矿药剂(涉水)问题,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

  (四)建立盯办和复查回访制度。对第一轮督察重复的小桥子附近电业小区一个油烟扰民问题和本轮督察交界重点群众环境举报的吉喜牧业、选矿药剂(涉水)问题,专人负责,每月盯办或复查回访,直至问题解决。

  (五)在办理群众环境信访问题工作中,存在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银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环境信访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努力人民群众满意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是各乡街、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属地职责,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二是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33件群众环境信访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严格按照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分类办结要求和销号条件进行整改,并及时公开办理情况。目前,33个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销号,销号卷宗报市整改办备案。

  三是制定《银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及信访案件区级领导包案工作方案》,包保领导牵头推动问题整改。银州区涉及2件市级挂牌督办案件,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报告已报市级包保领导和市政府,销号卷宗报市整改办备案。

  四是印发《关于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开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银环整改办〔20222号),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重点群众环境举报问题进行现场复查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五是两办督查室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避免履职不到位问题发生。

  此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达到整改目标要求,已具备整改销号条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区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2月20日至2022年12月26日

  受理部门:银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24-74841538

  邮寄地址:铁岭市银州区体育馆路23号

  附件:银州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销号群众举报问题的查处情况公示汇总.docx

  

                银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